網頁

解決NodeMCU使用ampy出現could not enter raw repl的問題(Mircopython)



在前陣子玩Blynk之後,決定要來鑽研Python這套程式語言,同時NodeMCU又可以使用MircoPython來運行,於是買了超圖解 Python 物聯網實作入門:使用 ESP8266 與 MicroPython來進行研讀,順便學習Python的一些基礎。



但是今天在前幾章建立環境的部分,在CMD要使用ampy讀取NodeMCU時卻出現could not enter raw repl的訊息。起初我以為是板子的問題,但是我測試另一塊ESP8266-01卻是可以使用的,但是之前燒錄Blynk等等韌體都沒問題,應該不是這塊NodeMCU有問題才對,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,原來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。ESP8266 Micropython "Could not enter raw repl"

這個解決方法在留言串markserrano915 commented on 22 Jul 2017有提出解決方案,想不到解決的方法只需要在C:\Users\Mars\AppData\Local\Programs\Python\Python36-32\Lib\site-packages\ampy\pyboard.py,這個檔案中修改加上一行time.sleep(2)即可(加入位置見下圖)。pyboard.py的位置每個人可能有所不同,要搜尋一下。



加上這行指令之後我就能順利使用ampy連接NodeMCU了,本來還打算買一塊新的板子,幸好沒有白花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