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關於我

從小就喜歡亂拆一些有的沒的,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所謂的Maker精神。

對於機械(尤其3D列印)、電子、資訊、閱讀、工作術、理財都略有興趣,什麼都想來一點。
同時我也喜歡體驗各種新科技,希望能夠活久一點去見證更多科技的進步。

這個部落格紀錄著我所見所聞,文章會聚焦在生活中修理物品的經驗以及原理介紹、3D印表機(或電子機械)的一些心得筆記,以及讀書筆記再加上一點生活雜念。

我覺得以前的人東西壞了會修,現在的人東西壞了會丟,因此我一直把這件事情當成是本部落格的宗旨,很執著的想了解東西的原理並修復它,保持著物盡其用的觀念並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。我覺得某些層面上也是對自己的金錢,甚至是對這唯一的一顆地球所做的愛護。


自稱Mars,因為喜歡DIY所以把這個部落格稱為Mars DIY




最後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對您有所幫助,如果文章的連結或內容有錯誤之處還請留言告知,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部落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