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超五機車後扶手斷裂維修



文章目的:修理裂開的機車後扶手,並且利用墊片進行固定增加螺絲固定面。

身為機車族應該常常會發現,停在外面的機車被別人移動過,而久而久之許多人的機車後扶手就裂掉了,當然連我的也不例外,有一天停在外面我要去牽車的時候,發現車廂怎麼樣都打不開,往後一看才發現整個扶手被拉到變形,把扶手往下壓之後才能打開車廂。

雖然後扶手的確斷掉了,但是我深知就算換過一組後扶手,只要有在外面停車就一定會有斷掉的可能性。於是我想想有什麼辦法能夠讓它繼續"撐著"使用。(畢竟一組後扶手也相當的不便宜)

把後扶手固定的四顆螺絲拆下來後,能發現靠近尾端的兩個鎖點都已經裂開了。



因此我先用快乾把裂掉的塑膠黏回去,但我知道這樣做根本就沒有甚麼幫助,只要有人再一次搬動我的車,車子的後扶手一樣會裂開。相較起來Many的車款後扶手就比較好,金屬的就沒有裂開的問題,在搬車也比較牢靠。



我想出來的辦法就是利用一塊大墊片,把鎖點給蓋上去壓緊,如此一來就能讓後扶手繼續鎖緊了。不然本來裂開在移動車子時後扶手都會有些搖晃,大力一搬還會讓把手整個往上變形,深怕等一下在用下去會連前面兩個僅存的鎖點都斷掉了。



我利用這樣的方式固定,到目前為止已經兩年了(2016年6月製作的),後扶手都沒有再出現惡化的問題,如果有人的機車也有這樣的問題,不彷使用這個方式來增加固定面,既便宜又省事(沒裂開的也可以加一下保心安),維修的目的就是為了省錢不是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