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羅技M590 Silent 藍芽無線滑鼠開箱



今天要開箱的是這款羅技M590 Silent 無線滑鼠,因為在前幾天買了一台New surface pro,然而因為它上面僅有一個USB的插槽(怒),無論使用2.4GHz的無線滑鼠或是有線滑鼠都會占用到那唯一的Port,但是我又不想要外掛一顆USB的集線器,因為我覺得這樣會破壞整個的美感XD

於是我物色了很久後,選擇了這顆羅技M590 Silent藍芽無線滑鼠,其實藍芽無線滑鼠的選擇本來就不太多(而且價格多半不斐),而羅技是我一直以來很常使用的牌子,整體的造型我覺得也蠻不錯的。在差不多的價格下,我本來想要購買的是微軟設計師款藍芽滑鼠,但是後面因為有網友說設計師款那顆的滑鼠曲面比較扁,如果是男生的手的話使用起來不是很好,所以才決定選這款。



這顆滑鼠使用一顆三號電池供電,號稱可以使用兩年,不過我無線滑鼠這樣用一用,我覺得還是使用完後保持好習慣關閉開關,才是最實在的省電方法。而且滑鼠的電力也跟使用情形有相當大的關係,關於這點我還是保持客觀的態度。(反正我用充電電池)



在使用上也很簡單,打開藍芽裝置的設定頁面後開啟藍芽,電腦會出現該滑鼠的名字,然後點選就能連接上了,使用起來很簡單。



買藍芽滑鼠的目的就是要省下那個僅有的USB Port給隨身碟或我的開發版使用阿!!



實際的使用情形我感覺手掌的弧度是相當符合的,以男生來講我的手算中間,不大也不小。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購買羅技的滑鼠的關係,因為我覺得便宜又好用(先說我不玩遊戲)。



只是看了別人的文章之後才知道,原來這顆滑鼠除了左邊的兩顆上下頁按鈕,中鍵左右本身左右搬也是有兩個按鍵,而且這顆滑鼠還有羅技特有的FLOW功能(這顆滑鼠是能支援此功能裡面最便宜的),同時這顆滑鼠支援藍芽與2.4G無線,所以可以快速地在兩台電腦間切換。(只是說了這麼多對我而言好像滾輪跟左右鍵就夠了XD)

不過FLOW與自訂按鍵這些功能都要下載Logitech Options才能使用。
實際使用起來也很快速,安裝好就會自動抓到滑鼠了。



同時中鍵與中鍵左右側總共有三個按鍵可以進行自訂,對於我這個一直都是用送的滑鼠的人來說,還真的不太習慣連滑鼠都要進行設定的感覺。



而兩台電腦都安裝好Logitech Options之後,就可以開啟FLOW的一個功能,實際在使用上就很像一台電腦雙螢幕的那種感覺,但實際切換的過程還是有約0.5~1秒的延遲,尤其從插2.4G的電腦移動到藍芽連接的電腦特別明顯。但是複製的功能的確好用,無論是檔案或文字都可以快速地複製貼上,雖然...我還是用不到。



不過實際在使用上,因為我很少做兩台電腦間頻繁切換與剪貼的工作,這些功能我都用Feedly、google keep或是雲端硬碟取代,而且加上FLOW還要另外安裝軟體的關係,所以我還是一般使用就好了,我覺得我真的是被傳統的便宜滑鼠給制約太久了,完全不習慣多按鍵式的一個滑鼠。

不過認真要說這顆滑鼠手感相當的不錯,如果不論FLOW或雙切的功能,它靜音按鍵的設計非常非常的好,尤其是晚間家人在睡覺的時候,這顆滑鼠在點擊幾乎沒有任何的聲音,還有滾輪的間隙加密的設計,讓滾動時的間隙更細緻,不會滾一格卻跳好多頁的現象產生。

當然靜音就只是換上了靜音微動開關而已,比起按鍵的微動開關(畢竟這個壞了我能自己換),我更在意的是滾輪所使用的是編碼器還是光柵,因為編碼器用久了都會磨損,導致上下頁會跳來跳去的,而且編碼器本身又不便宜,換了也是一個成本。幸好在看過這篇拆解文章之後我想静静 — Logitech 罗技 M590 多设备静音无线鼠标 开箱證明了這顆M590滑鼠是使用光柵的滾輪感應器,耐用性就大大的提升了(幾乎不會壞)

如果以玩遊戲的角度來講的話,我就不知道這顆滑鼠是好是壞了,因為什麼DPI與刷新率的數據我實在無從體會,不過整體而言靜音按鍵與細緻的滾輪已經給我相當的好感,主要還是為了搭配surface pro所以才會添購這顆藍芽滑鼠,如果有選購藍芽滑鼠的需求,可以參考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