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小米溫濕監測電子鐘開箱


這次要開箱的是小米的溫溼度電子鐘,因為在台灣沒有發售的關係,只能從網購取得。
當初會買這個電子鐘主要是因為它是電子紙螢幕,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電子紙螢幕所顯示出來的質感,很像..假的?(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喜歡電子紙的質感)。

電子紙假到甚麼程度呢?
當時它害我打開包裝時,以為上面有貼一層模擬顯示時間的薄模,我還想把它摳下來。
結果想不到把它後面的電池塑膠檔片抽掉,它就自己刷新正確的時間了。


它會自己刷新正確時間?
自動刷新正確時間這一點真的是讓我超級驚訝,因為我的米家APP不知道怎麼一回事,怎麼樣都沒辦法跟這個時鐘連線,我明明已經切換到大陸地區,也不見網路上其它的開箱文有找不到裝置的問題(好像要搭配智慧網關?)。當初一直很怕它是不是透過APP來刷新時間,結果竟然在沒有連線的情況下,它時間還是不斷地保持正確的狀態。(最多誤差1分鐘內)

不過算了,我還真不需要連線到手機上看溫濕度。
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查不到它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刷新時間。

還記得那時候為了做一個掛在牆上的數位鐘,還用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模組。
耗電、複雜又沒辦法自己校時。(搞得好像在做炸彈一樣)



結果花個幾百塊就搞定了,兩顆鈕扣電池可以撐一年的樣子。
又好看、又會自己更新時間、又省電

我當初到底在做甚麼阿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