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只要3塊錢延長iPhone充電線的使用壽命



有拿過Iphone的人(或其他Apple產品)應該都知道,原廠附的充電傳輸線其實沒有很耐用。
聽說是因為環保材質的關係所以導致不太耐用,但這一點沒有很切確考證不亂下定論,同時環保材質=不耐用這一點其實也越來越有爭議了,因為材料科學不斷的在進步。

但身為使用者的我們,只是希望手上的充電線能夠撐久一點,畢竟省錢就是賺錢。

要準備的工具只要打火機與直徑6mm的熱縮管即可。(5mm塞不進去,7mm太鬆)
首先剪適當的長度後再套入USB線裡面,長度可以不用像我剪這麼長,我是因為後面有破皮的狀況所以才剪長一點。



然後用打火機(轉最小的火),來回多次的烘烤它就會縮起來並牢牢地套住充電線了,記住打火機不要停在一個地方太久會冒煙。
如果家裡有熱風槍之類的更好,不過打火機就很方便了。



這樣套好之後可以讓你的充電線延長壽命,如果是新拿出來用的線也是很推薦先包起來,畢竟在充電頭之前的位置是最經常扭曲的,可能是因為材質的關係,一但扭曲久了就會容易產生皺褶甚至破皮的現象。



其實也不用花到3塊錢啦,這樣一條熱縮管不知道可以包幾十條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