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光陽超五前車殼破損維修



前幾天在擦車的時候,突然發現右前方的H殼裂了一痕,而且那個裂痕已經快要讓整個車殼給裂開了,如果在不處理這個殼這價格可不便宜,要一張小朋友在多一些。



這台車也騎了十萬多公里了,大小毛病也接二連三地跑出來,所以修也修不完,只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能撐就撐。首先拆開來就發現裂痕附近的鎖耳已經斷掉,也難怪在沒有固定的情況下車子的震動久了使得車殼裂開。



首先使用塑膠接著劑注入車殼內,但就我修過這麼多次車殼的經驗,這種破掉後黏起來的效果也不好,聽人家說有一種方式是用烙鐵在背後將塑膠融溶黏著,不過這個H殼面積蠻大的,不太好拆所以我就放棄了。



等強力膠乾掉之後我直接貼上貼紙眼不見為淨XD,至少不要再繼續裂開我就覺得很好了。



至於鎖耳斷裂的部分,直接用8字鐵去固定,因為這種掛耳一旦斷掉根本沒辦法復原。(我搜尋網路上這種塑膠車殼的修復工具還真是五花八門...)



在車殼下方直接先鑽一個孔在使用自攻螺絲固定(不要直接鎖會爆車殼),其實我覺得車殼在折耳的部分都應該要預設使用補強鐵鎖固才對,不然我看幾乎所有的機車過了幾年,車殼都晃來晃去的。



結果上面修好了,往下面一看才發現連中間補強肋的部分也裂開了,但我覺得這還不是最嚴重的。



連補強肋連接車台本體的部分,也能給我裂開,真是夠了。這個料號是LKE6-900,網拍尋覓不著,是說這種東西也很難斷掉吧。





我使用打算使用環氧接著劑去固定,並且用C夾固定一段時間。





結果黏完後才剛裝上去又斷掉了,無奈於本人不會電焊,又懶得再去尋找這支零件(其實是不想花錢),就只好不管它了。不過我在下圖的紅圈處是使用了比較大的一個墊片固定,如此一來就可以比較避免補強肋因車殼破損而脫落的問題。



以上算是比較無奈的一種維修方法了,因為車子要修也修理不完,而且前陣子又突然莫名奇妙的壞了行車電腦,還真的是買來修理的....,就索性能撐就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