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適合光固化印表機的吸油墊

 


早些時候我都把光固化機器放在地板上,但是在後處理的時候一直蹲著讓身體腰酸背痛的,同時蹲著也是不太好的一個姿勢(這是復健科醫生說的XD),所以後面就買了張IKEA的經典邊桌來放它,而且尺寸也是相當的剛好。
本來想要跟3D印表機放在同一張桌子上,但後面發覺列印時造成的震動,對光固化這種精密儀器來說是不太好的現象,所以才把它分離開來。


因為光固化樹脂的滲透性頗強,而且一照到太陽就會硬化,所以我把邊桌用保鮮膜給整個包覆起來,但總覺得不是這麼的好看。所以我想找個桌墊,讓它看起來美觀一點同時又能吸收不小心潑出來的樹脂。


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賣3D列印周邊的廠商,有在賣這種墊子,整個質感也蠻不錯的。實際使用起來不管是水或樹脂都會被吸收,然後因為這種底色的關係就算固化後也不是很明顯(反正我使用的樹脂本來就灰色的),所以這樣一張就可以用上非常久的時間。重點是舖上去一整個就有一種高大上的感覺呢。



不過這個東西的單價並不太便宜,而且尺寸剛好是150x55cm,IKEA邊桌的大小卻是60x60cm,差了5公分的間隙對於一個強迫症患者來說有時候看起來是有點痛苦XD,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它是類似羊毛氈的質地,然後背面是覆有止滑的材質。在網路上搜尋吸油地墊、吸汙毯等等的都可以找到類似的東西,還蠻推薦使用的,因為光固化樹脂有時候滴到桌上真的不太好清理(馬上看到還可以趕快擦起來,萬一固化就很麻煩了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