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不用的電子產品記得要拔電池



話說這是一隻手電筒,放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就突然不亮了,我想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吧?
結果怎麼轉也轉不開,我只好拿出扳手與萬力鉗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打開。不開還好,一打開可不得了。一開起來的時候一股怪味直衝上來,想不到裡面變成這副德性!

試圖把電池給取出來卻也不知道怎麼拔出來....



我只好先將頭端的燈座給分離,利用C扣的工具來旋開。(幸好它是分開的)



開起來後從正面也推不出來,我使命的用槌子敲卻把電池給敲出一個大洞來。
(好像蠻危險的….如果鋰電池千萬別這麼幹)



最後好不容易用粗一點的螺栓來敲開它,又是一陣怪味還有奇怪的粉末。



最後唯一倖存下來的就是這個燈頭,電池筒身的地方已經整個被腐蝕,我也不敢再用了。如果以後有閒置的電器產品,電池真的要記得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