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收藏家防潮箱的機芯設計巧思


前陣子家裡買的防潮箱剛好故障,發現箱體上的濕度表都位於70幾的位置。上電後本來除濕主機的燈也亮一下就滅掉。會發現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,最近用3D印表機的時候怎麼都會有微小的爆裂音(這很明顯就是線材受潮),這個問題在台灣的氣候時常發生。因此看了一下溼度計才發現這個問題(平常都沒在注意)。

於是我聯絡客服並告知型號等等資訊,對方便二話不說叫我把主機(以及溼度計)寄回去。

寄回去? 天啊那我不就要準備一大個箱子?!











還好它們在設計上是屬於將箱體跟主機分離的設計,背面有4個固定螺絲以及密封環,只需要將螺絲轉開就可以把小小一顆主機單元給拔下來了,不用整個箱體都寄回去。(而且玻璃的門板,如果要整個寄回去我也不知道怎麼包裝)









約莫一周多的時間對方就把主機寄回來了,同時它也貼心的叫我把溼度計也帶回去進行校正。這些完全免費XD....,在空箱測試約一個晚上之後濕度也能順利的降下來繼續工作。

我在網路上也有查到類似賣除濕主機這種單元,意思就是可以自己準備一個密封箱然後挖孔將主機固定上去,不過價格好像也沒有比直接買一個防潮箱來的便宜多少。

真是一次良好的維修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