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Multi-Card Reader- SDHC support 多功能讀卡機維修



今天要維修的是這支讀卡機,在網拍上又稱為果凍讀卡機,能夠讀取MS、SD、MINISD、MicroSD的讀卡機,售價也挺便宜的,一支還不到一杯飲料的價格,不過我秉持著能修就修、減少垃圾的一個精神,還是決定來修理看看。



用小支的翹板把它拆開,很明顯的發現是USB的地方斷線了(黑色線),我記得在很久以前我也有一支這樣子的讀卡機(資訊展填問卷送的),這讀卡機壞掉的地方一模一樣,都是在線跟板子的地方發生的。

這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USB帶有膠皮的部分跟外殼沒有固定住,導致USB線在收、開的過程中不斷的90度扭轉,而焊點就最怕這樣子的動作,久而久之就斷掉了。因此要避免這個問題,除了先把它焊回去修好,更重要的是固定出線端與外殼的部分。因此我使用熱熔膠來固定它。



從下圖可以看到我在出線口的地方灌滿了熱熔膠,同時用接點清潔劑把記憶卡的接觸簧片給清潔一下,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焊點久了斷掉的問題,如果有這台讀卡機的人,不彷未雨綢繆一下,先把它固定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