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羅技K330無線鍵盤腳維修



大約一年前,這台鍵盤的鍵盤腳就被我壓壞過一次,那時候曾經試著用鐵絲、電鑽、強力膠來維修它,詳細的可以看這裡維修鍵盤腳,那時候雖然已經有3D印表機了,但我不太知道在鍵盤腳兩側的轉軸掛耳要怎麼處理,以及強度夠不夠的問題,因此就沒有用3D印表機處理。

然而幾天前另一個鍵盤腳又被我壓斷了,就連原本修好那一邊也垂垂欲墜,因此我去知名的3D File分享網站Thingiverse搜尋看看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想不到一搜尋就出現許多鍵盤腳的檔案,名稱都還包含Logitech...,看來鍵盤腳斷掉的狀況蠻常發生的。

於是我找了這個人分享的檔案來列印,有三種長度可以做選擇,還蠻貼心的。
Logitech Keyboard Feet '3 Different Sizes'

當列印完之後我發現,原先擔心掛耳強度的問題根本就多慮了,在圖面上(記得躺著印)它是用圓形當底,而這麼小的尺寸下其實印出來會比較趨近於稜形,但畢竟PLA是塑膠,印完之後也不用磨直接插進去鍵盤本體轉個幾下,它自己就會"磨合"了,雖然外觀可能沒有原本的來的好看,但用了幾個禮拜下來也沒有強度不足的現象產生,我甚直覺得比原本的鍵盤腳強度更佳。

總花費:
0 元,使用3D印表機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