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不想買滑鼠鼠貼嗎?試試看鐵氟龍膠帶吧


我在blog中不少案例都是幫滑鼠更換微動開關,但是很多滑鼠的螺絲都是裝在滑鼠底部的鼠貼裡面遮住,有時候一拔下來後再黏回去,黏性就變得很差,可能黏回去用一段時間就掉了。而我前陣子聽到人家推薦說,可以利用鐵氟龍膠帶貼在滑鼠底部,一樣可以讓滑鼠使用起來非常滑順,因此我就找了一截鐵氟龍膠帶來試試。

使用的結果實在是出乎我意料,我甚至覺得比原廠的鼠貼還要滑。但我不推薦利用鐵氟龍膠帶來貼無線滑鼠,主要是因為這害我常常把滑鼠摔下去,因為實在太滑了只要撥到就會飛個老遠甚至摔到地上(這到底是好是壞)。

有興趣的在網路上搜尋滑鼠貼,就可以看到不少在賣這類的膠帶或是切好現成的滑鼠貼。因為像我這樣貼實在不是很美觀就是了,不過除非是本來的滑鼠貼不黏或是掉了,不然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去貼鐵氟龍膠帶就是了。但有時候就是兩相其害取其輕,有些滑鼠就單純文書作業,不然就是一顆才一兩百塊,為了這個再去特別買它的鼠貼以及付運費就很不划算,所以也不失為一種方法就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