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維修斷裂的鍵盤腳



這是羅技K330無線鍵盤的鍵盤腳,有一天我手一殘,往鍵盤上一壓鍵盤腳就斷了,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因此我要來嘗試修復它。

首先我在鍵盤的斷裂處上鑽孔,因為我打算用插Pin + 強力膠的方法去處理它,這麼小的接合面跟壓力,如果用膠黏是肯定沒有辦法撐得住的,然而鑽孔的時候如果有鑽床最好,因為我用手持鑽+虎鉗鑽出來的孔有點歪,這也導致了我後面接合後有點不直的現象,插Pin最好比孔大一點,這樣上膠後才會密合~



上膠後插入Pin然後把外面的膠稍微擦掉。



靜置24小時之後(強力膠的說明書都這樣寫) 修理完成!



不過修理好之後效果沒有本來的這麼好,有點卡不緊的現象。但是至少沒有在斷掉,接合處還蠻硬的。畢竟這種東西用3D印表機就算印得出來,旁邊兩個掛耳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,
就勉強這樣使用了。

(20230223補充:這種鍵盤腳原來在網拍上蠻多的,可能是因為常常發生斷掉的事情吧。用這種方法黏回去其實過沒多久又會再一次斷掉,不然就是很容易發生軟腳的狀況,所以我覺得如果不貴的話,也可以考慮直接買新的來更換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