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組裝鐵力士架的小訣竅

話說鐵力士架幾乎是個隨處可見的東西,它不但便宜、耐重又好組裝,因此深受家庭及營業場所的喜愛。然而在我組過五組鐵力士架之後,我覺得有必要來寫個教學,因為可以節省不少時間,其中包括我犯過的錯誤。

首先第一步是打開包裝,可以看到層板、桿棍及塑膠片。


接著我的作法會將桿棍先組裝起來一共四支,同時先把底部調整高度的螺絲先鎖到底。


接著我會把四支桿棍排在一起,並且在需要的高度上劃一撇做記號,這個高度必須依你實際使用的情況做調整,不過一般而言我都會在桿棍的中間接合處也放一層鐵架作為固定。


之後將四支桿棍卡上塑膠片,這就是做記號的原因,因為這樣就知道要卡哪裡,不然會不平高,先放最底層的塑膠片就好,不要像我之前全部放上去才發現,這樣後面就放不下去了,記得UP就是朝上不要弄反了。

卡好後先將第一層放上去稍微敲一下,用手或橡膠槌輕輕敲就好,不然如果用鐵鎚的話一不小心就會變形。


依序卡完每一層後再蓋上蓋子就完成了!



想當初我第一次組裝,花了快一小時都在拆拆裝裝的,希望這篇文章能節省大家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