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Apple充電器維修


話說我學長太暴力,把USB充電器的母座內的塑膠片給拔斷了,真的是連根拔起的那種。而思考過幾種解決方案之後,最後決定把銅片折回去並用快乾小心地把塑膠片給黏回去。

只能建議學長以後避免再拔那個USB頭,線就插在上面就好了,要不真的要拔就小心一點。

本來思考過的解決方案有:
1.把殼拆了換母座,但問題在於我沒有零件,且我敢保證殼拆了之後保證會殘破不堪,這種產品似乎是使用超音波熔接的,除非破壞掉不然是拆不開的。
2.把母座扳正後插個公轉母的USB頭再用快乾黏起來,問題在於那樣會很醜,而且十分的占空間。
3.最後就是我這次的解決方案,把塑膠片黏回去之後勉強使用吧,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再拔USB線。

有時候修理就是這樣,只能兩害之中取其輕,同時好的使用習慣也是很重要的,就像我每次看到有人拔插頭用扯電線的方式就會很搖頭,實在是很糟糕的使用習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