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飛利浦 義式咖啡機 EP2231的LatteGo奶泡系統原理

 


前陣子在美式賣場買了這義式咖啡機,在展場的時候一直很好奇它的LatteGo奶泡系統怎麼做到免管路還可以弄出奶泡的。

原因是那時候為了要不要買自動咖啡機,一直令我天人交戰,畢竟我很在意的就是後續的維修與保養,以前有聽過自動咖啡機因為結構複雜,內膽機芯不方便清洗或是奶泡管路容易滋生細菌等等問題。


而這篇文章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工作原理,達成牛奶與蒸汽混合後打成奶泡的功能,關鍵就在它那個外掛的LatteGo牛奶盒上面。


從上圖可以看到,在透明的塑膠內盒與黑色的外蓋之間,形成了一條將牛奶上吸的通道,同時上方有一個類似文氏管的結構,當蒸汽從左側向右噴出時會將牛奶上吸(因為形成負壓),同時在圖中右側的圓形區域內不斷的旋轉攪拌後流出,藉此達成加熱與打奶泡的功能。(缺點就是沒辦法控制牛奶與奶泡的比例)


我將內外盒拆開後大致長這樣子,可以看到黑色外盒有一條矽膠條,因此當內外盒組合起來後能形成一個通道,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使用後的清洗方便許多,不會再因為牛奶洗不乾淨,導致卡在管路內發臭或滋生細菌的現象產生,同時牛奶也完全沒有經過機體本身。

這台咖啡機在我用了兩個月左右感覺到非常的方便,雖然功能沒有其它咖啡機來的多(但是價格也多很多),但是以CP值、清洗或維護的面向上都讓我感覺到非常滿意,尤其這個奶泡系統更是讓我決定購買的主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