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歌林循環扇維修

今天要修理的是這台歌林循環扇,沒有原因的它就突然不轉了。

用電表量也都是斷路,因此研判是裡面的線路問題。因為用手轉也很順,軸心也沒有任何積灰的現象。




接著我拆開內部的核心,發現有一包東西很可疑。



不出我所料,裡面是一顆130度的溫度保險絲,用電表量測它已經燒斷了。



因為我找不到這種方型的溫度保險絲,因此我買了130度2A的溫度保險絲來替換。
在替換的部分記得電流要夠,且溫度不要選比原本高的(可以低一點,但絕對不要高)。
還有絕對不要試圖不裝溫度保險絲來維修,短期或許還可以吹,哪一天積灰、卡軸心溫度升高卻沒有保險絲做保護,一場火災的後果你賠不起的。



在焊溫度保險絲的時候可以在旁邊夾鱷魚夾來幫助電線散熱,因為之前有人溫度保險絲焊上去卻還是不能用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在焊的時候燒斷了!  這種130度的還算好焊,低溫的就要注意導熱的問題了。



成功修理完成!
至於這台電扇的溫度保險絲為甚麼會燒斷我也不太知道,畢竟外觀還蠻新的,既沒有積灰塵軸承也算順暢。